森火烛林

垃圾堆放处

不会清理这边,并且会继续堆放新的垃圾。

明光(1)

【红雪组的明光】

【注:OOC/非国设/私设魔术(划掉)法师耀】




在黑夜降下了帷幕的街道,店铺一家一家地亮起灯火又有一家一家在熄灭。

“嘭。”仿佛火焰般的星光从人白色的手套上燃起,又转瞬变化出橘红,玫红,带着绯红色和柠檬黄的色彩。那些混合在一起光怪陆离的光芒照亮了人琥珀色的眼睛。

台下的观众们如不可置信般睁大了双眼,等他们发现这是真的,犹如那马戏团门口写的“魔法”一样的时候,他们便开始由零零碎碎,稀里哗啦的掌声变成了全场所有人的奏鸣曲。

“啪嗒砰砰啪嗒搭砰——”这种声音就在整个会场里经久不散的持续着;毕竟这可不只是什么颜色好看的烟火罢了,那是只有小孩子和童心未泯的大人才会欢呼的东西。

这是星星,真正的星星。

它们在那些绚烂的颜色中发出自己的光彩,无数的孩子都想要去触碰,甚至是想要抓到被这位魔术师变出来的小小星云。

然而这一定是会被那位在刚刚打着了一个响指就变成了这些美丽小东西的先生拒绝的。

比如现在。

那个小姑娘紧紧地盯着那团美丽的小星云,王耀知道这是她要来抓的一个前兆——几乎所有小孩子在那样做之前都会这样紧盯着,犹如猛兽盯住了猎物。

王耀只是看了那个女孩一眼。然后依旧将那只具有魔力的手尽力地向他们伸展着,仿佛诱惑一般;他清楚观众们来到这看他所谓的表演就是为了能仔细看这玩意儿,而不是他本人——绚烂的星云遮掩了他的存在。人们的目光永远在追随那些会发出光来的小生物,对于他们来说,一个星星就是一个小精灵。

对此王耀常常只是嗤笑一声,然后又继续表演着他的戏法,再次听到相同的言论,然后不再做声。


只是今天,他觉得有点不大对劲儿。


哪里不对?


——没有等他再发什么空,手就下意识地猛抽回来。连王耀自己都吓了一跳。他的眼睛看着手抽回来的方向,它直接指向了一个小女孩。

就是刚才那个小姑娘。像只没有驯化的动物幼崽。透过黑暗的眼睛显出一种正在发光般的紫色。

狼?或者是猫。眯起眼睛,王耀看着那双眼睛那么想。也许我该把它叫作宝石,因为它们的确发着光。不过,我倒更喜欢用仲夏夜的天空来称呼它们。这是在王耀的表演结束后,走出那个跟马戏团没什么区别的地方,走过了一道大路到了田野路段的栏杆上,双手背在脑袋后仰望天空时所想的。

夏夜天空的晴朗驱散了他刚才不安的一切。这反而让王耀逐渐有了种虚幻感……

评论(1)
热度(14)

© 森火烛林 | Powered by LOFTER